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我院邱猛生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副主编

来源 :      作者 : 杨爱芬     时间 : 2022-03-01

近日,我院邱猛生教授应邀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Neuroscience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Journal of Neuroscience》创刊于1981年,是神经科学学会(SfN)旗舰期刊,也是神经科学领域的TOP期刊,属于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中一区期刊,主要发表神经科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包括行为/认知、细胞/分子、发展/可塑性/修复、疾病的神经生物学研究等。邱教授此次任职Journal of Neuroscience杂志副主编,成为该杂志1981年创刊以来担任副主编中为数不多的中国大陆学者。


邱猛生教授简介:

邱猛生教授于1983 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生物系,1992 年于美国爱荷华大学(U. IOWA)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1992-1997 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 年起受聘于美国路易斯威尔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和杰出学者(Distinguished University Scholar)。现任杭州师范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

邱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神经发育生物学方向的科学研究,主要从事神经发育及退行性疾病研究、神经损伤与再生修复研究。在神经和发育专业的重要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具有重要影响的SCI论文150余篇,连续多年入选 Elsevier 中国高被引论文学者榜单。目前还担任中国神经科学协会官方期刊Neuroscience Bulletin 副主编(2012-至今)和Developmental Neurobiology 国际期刊编委。

00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