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治疗脊髓损伤的新方法

来源 : admin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21-06-23

报告时间:2021年6月23日(周三)16:00

报告地点: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慎园15-601

报告人:  浙江大学 王绪化教授

报告题目治疗脊髓损伤的新方法

报告人简介

王绪化,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11-2018年在哈佛大学医学院波士顿儿童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9年加盟浙江大学,入选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主持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浙江大学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各1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包括顶级科学期刊CellNatureNeuron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曾获得2018 Yongjin Distinguished Research Award,并被科学新闻媒体Inscopix以及由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主办的科学新闻媒体EurekAlert等专题报道。

专业特长:中枢神经再生与修复、脑-机接口、大脑及脊髓神经损伤修复与重建、中枢神经环路的功能与工作机制。浙大中枢神经损伤的修复团队负责人,组建了由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开展脑-机接口修复脊髓损伤及脑卒中等前沿科学研究,团队的工作揭示了脊髓皮质脊髓束的工作及再生机制,并发明了一系列有临床转化前景的修复受损脊髓及脑卒中、促进生理功能恢复的新疗法。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