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浙江大学杨建立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 admin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21-06-11

6月11日上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建立教授应邀到我院作题为“作物耐铝分子生理机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薛大伟主持。

IMG_7575

杨建立教授作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杨建立教授从铝毒和缺铁是两种主要的植物营养逆境展开讲述,讲解了铝对植物的毒害机制,阐述了植物存在铝毒或耐铝基因型差异及植物耐铝机制,并详细介绍了细胞壁及有机酸代谢和分泌在作物抗铝中的作用。学院一百五十余名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和杨建立教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IMG_7580

报告会现场


杨建立教授简介:

杨建立,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抗营养逆境分子生理机制研究。围绕我国南方酸性土壤和北方石灰性土壤中普遍存在的营养逆境,在有机酸代谢和分泌、细胞壁代谢调控和缺铁响应分子机制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8年获得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卫志明青年创新奖;主持教育部教改项目一项(国家级)。目前担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植物营养生物学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监事;SCI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编委。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