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报告

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李林宸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 admin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21-03-22

324日下午,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李林宸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为师生作了题为“哺乳动物内胚层细胞的单细胞解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薛大伟主持。

会上,李林宸博士从哺乳动物内胚层发育开题,通过结合早期胚胎显微解剖、单细胞转录组分析、成像分析以及遗传学追踪等手段,解析哺乳动物内胚层细胞早期的细胞特化模式、发育路径以及轴向建立的调控机制。据悉,哺乳动物胚胎在早期胚胎发育中形成外、中、内三个胚层,其中内胚层主要发育成消化和呼吸器官。了解内胚层的时空发育路径,对于揭示内胚层来源器官的谱系发生和分子调控机制至关重要。

学院三十余名相关研究领域的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相关学术问题和李林宸博士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IMG_7282

李林宸博士作学术报告

IMG_7277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