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生科院成功举办2019 年国际前沿生命科学卓越学者论坛

来源 : 杨爱芬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9-10-26

20191024-25日,2019年国际前沿生命科学卓越学者论坛在慎园15-309隆重召开。来自全球各地致力于“生命科学前沿和未来”研究的10位专家和12位青年学者、学院领导、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等成员参加了2019全球生命科学卓越论坛。

首先,杭州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邱化玉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希望通过举办“生命科学卓越学者论坛”,为各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学术、增进友谊的平台。继而,执行院长张杭君致开幕辞并介绍了生科院情况,期待交流擦出学术火花,同时也向各位青年学者伸出了“橄榄枝”。

24日下午,进行了生物学和生态学卓越论坛专家专场,分论坛由邱猛生教授和李春阳教授主持。生物学专家论坛由来自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所长薛勇彪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大兵教授、南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白文龙教授、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许执恒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命组学研究所杨晓研究员5位专家进行汇报。生态学专家论坛由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Melvin Thomas Tyree 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的Scott Chang教授、Heikki Juho Pellervo Hänninen 教授和柳参奎教授、以及来自日本森林综合研究所植物生态研究领域物质生产研究室主任韩庆民教授5位专家进行汇报。10位专家从多视角,为广大师生奉献了关于“生命科学前沿和未来”若干问题精彩演讲,是一场学术思想碰撞的盛宴。

第二天,进行了生物学和生态学卓越论坛青年学者专场,分论坛分别由于彦春教授和张杭君教授主持。来自全球各地的12位青年学者围绕生命起源、蛋白折叠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学术问题进行了学术汇报,青年学者的活跃创新思想引起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19年国际前沿生命科学卓越学者论坛在热烈的交流探讨中圆满落幕。

此次论坛,旨在交流生命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是积极响应学校引才、聚才、育才工作,同时也为学院人才引进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开幕式6

科研院院长邱化玉欢迎致辞

 

 

开幕式8

执行院长张杭君开幕致辞

 

 

IMG_E1069

与会师生合影

 

 

薛勇彪教授2

薛勇彪教授作报告

 

 

 

张大兵教授2

张大兵教授作报告

 

白文龙教授

白文龙教授作报告

 

许执恒教授7

许执恒教授作报告

 

杨晓教授2

杨晓研究员作报告

 

5842

Melvin Thomas Tyree 教授作报告

 

5815

Scott Chang教授作报告

 

IMG_5315

Heikki Juho Pellervo Hänninen教授作报告

 

5900

韩庆民教授作报告

 

5850

柳参奎教授作报告

 

郭传宇老师1

青年学者郭传宇作报告

 

戴忠敏老师1

青年学者戴忠敏作报告

 

穆鑫老师2

青年学者穆鑫作报告

 

康巍老师3

青年学者康巍作报告

 

秦诚老师2

青年学者秦诚作报告

 

王光达老师6

青年学者王光达作报告

 

5958

青年学者孔德良作报告

 

70011

青年学者周伟作报告

 

70046

青年学者陆涛作报告

 

70102

青年学者孙成亮作报告

 

70054

青年学者张胜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026132252

青年学者夏志超作报告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