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韩鸿宾教授、崔德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 杨爱芬     作者 : 杨爱芬、张成夫     时间 : 2018-10-19

1018日下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鸿宾教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崔德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参加“2018脑发育与脑疾病学术研讨会专题讲座”。

韩鸿宾教授作了题为脑细胞外间隙-认知科学与脑病诊治的新空间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脑细胞微环境、脑细胞微环境检测方法、脑内新分区系统的发现与应用等。韩教授提到,他所在实验室开发了一种测量脑细胞微环境活体测量的新方法,该方法借助特制探针,并结合磁成像技术来达到活体测量脑细胞微环境的目的。该方法与国际上已有方法相比,具有无探测深度限制,全脑信息同步采集,探测准确性更高,能大范围获取围观结构等优点。利用该方法成功在脑超微结构上获得新发现,使得大批之前被认为无效的药物获得“复活”机会,并能指导脑病给药。崔德华教授做了题为脑细胞外间隙视角探讨老年性认知障碍的发病机制与治疗战略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脑老化与认知障碍相关神经退行性疾病(尤其是老年性痴呆)的研究进展,并着重讲述了髓鞘稳态与脑老化机制的多学科交叉的研究。

会后,两位教授对邱猛生教授在髓鞘损伤和脱髓鞘疾病研究领域的学术地位及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1

韩鸿宾教授做报告


2

崔德华教授做报告

3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