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基金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开放基金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4-08-28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依托杭州师范大学,于20137月经浙江省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批准成立。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哺乳动物器官发育分子机制研究、疾病小鼠模型的建立、损伤组织与器官再生修复研究。为充分发挥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基地作用,加强本实验室与其他学校、医院、研究所等机构的合作,实现资源的联合、开放、共享,加强国内外的学术和人才交流,推动哺乳动物器官发育与再生的研究,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特面向国内外研究人员设立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人员来本实验室从事科学研究。现将本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指南的制定原则
本基金指南的制定遵循如下原则:
1、          跟踪哺乳动物器官发育与再生研究发展的国际前沿,着眼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实验室的研究方向;
2、          鼓励具有开拓性、超前性、创造性和较高层次的理论和技术的研究及具有重大应用前景的研究;
3、          鼓励多学科交叉。
 
二、资助范围:
鉴于近期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2014年度开放课题拟资助以下研究内容:
1、          运动神经元发育机制及退行性疾病模型研究
2、          感觉神经元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及小鼠模型研究
3、          兴奋性突触形成的分子机制及精神分裂症动物模型研究
4、          中枢神经环路的形成及可塑性机制研究
5、          全面性癫痫伴热性惊厥附加症致病基因筛查研究
6、          创伤性脑损伤多效神经保护研究
 
三、资助对象
开放课题申请人资格如下:申请人必须为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一般应是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或医生。不具有副高职称的申请人需有二名高级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申请人应得到所在单位或部门的支持。申请人应在所申请的项目领域有一定的工作基础,有高水平论文发表者优先。
 
四、资助方式
开放课题一般项目的资助额度为4-6万,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8-10万。2014年度本开放基金设置项目不超过8项。
 
五、申报程序
在申请本基金之前,请申请者认真阅读《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条例》。开放课题申请与立项的工作程序如下:本实验室网站发布《开放课题申请指南》申请人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意向、项目摘要和完整的个人简历;开放课题评委会进行汇总和初审;初审合格者得到通知后填报《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评委会组织评审;公布获批项目及项目类型。
    申请者填写《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一式四份,其中至少一份为原件,由申请者所在单位签署审查意见并盖章后,投递到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完成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第一批受理时间为91日至930日,以邮戳日期为准。申请经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委会评审后,10月中下旬发布第一批审批结果,并立项。
下列情形的申请一律不予受理:1.未按要求填报的;2.未在受理日期之内提交的。
六、项目管理
1、经费管理
开放课题经费专款专用。按照杭州师范大学对本年度开放课题的安排,课题经费以材料费为主,全部在本单位统一报销,具体细节依照杭州师范大学计划财务处专项经费的管理规定。
2、结题与验收管理
开放课题实行课题负责人负责制,课题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课题实施期间,根据杭州师范大学科研管理部门要求适时组织中期考核,督促项目执行进度;研究期满后,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或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结题验收工作,课题负责人须向本实验室提交结题报告书,并附有关数据、资料、实物等。
3、成果管理
课题负责人须承诺在开放课题研究中形成的成果(专著、论文或其它科技学术作品)标注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英文:Supported by the Open Project Program of  Zhejiang Key Laboratory of Organ Development and Regeneration)字样,同时履行与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及杭州师范大学共同达成的有关知识产权关系协议。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康,杨爱芬;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邮编:310036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本指南解释权归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附件: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doc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