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喜讯: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3-11-08

    根据浙江省科技厅、财政厅、发改委文件(浙科发条〔2013165号),由我校发育与再生研究所所长邱猛生教授主持建立的“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实验室获得批准立项建设,成为我校第5个获得批准建设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下设3个专业研究室和2个技术平台,包括神经细胞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头面部发育生物学研究室、视觉神经综合性研究室及小鼠转基因与基因敲除技术平台、组织与器官再生工程技术平台。重点实验室现有3600平方米的实验用房(包括实验动物中心在内),配备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神经电生理记录分析系统、眼底摄像机、显微注射系统、荧光显微镜、手术显微镜等价值2500万元的仪器设备。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40人,其中正高职称15人,副高职称12人。
重点实验室以器官发育与再生研究的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为研究对象,通过多学科的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极大地促进神经发育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实现各学科领域研究的优势互补,旨在最终实现先天性发育缺陷疾病的产前诊断和预防这一国家重大需求。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