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来源 :      作者 : admin     时间 : 2012-11-28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13年7月批复设立。实验室依托于杭州师范大学,以发育与再生研究所为实验研究基地,由邱猛生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包括实验动物中心在内)现有专用实验室面积约3600 m2围绕哺乳动物器官发育的分子遗传调控机制研究,配备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神经电生理记录分析系统、眼底摄像机、显微注射系统、荧光显微镜、手术显微镜等价值2600 万元的仪器设备;建有神经细胞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头面部发育生物学研究室、视觉神经综合性研究室、小鼠转基因与基因敲除技术平台等专业技术平台;实验室建有梯队合理的研究团队,拥有专兼职科研人员50余人。

重点实验室已建成可供多学科研究工作的多个科研共享平台,形成了一个由中科院院士为指导,由学校引进的高端人才领衔,多名学科知名学者和中青年教授、博士为核心的学术团队,通过多学科的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极大地促进神经发育生物学基础研究的发展,实现各学科领域研究的优势互补,旨在最终实现先天性发育缺陷疾病的产前诊断和预防这一国家重大需求。

Copyright © 2020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省器官发育与再生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电话:0571-28865260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1121 地 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网站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