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信息

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公开招聘研究人员公告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03-01 10:32:03 浏览:0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一流学科(生物学科)的建设目标,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医学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研究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是杭州市属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杭州市,现有仓前、下沙、玉皇山、古荡湾等校区,下设16个学院、2个基础教学部、1个直属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1个独立学院(钱江学院),具体情况详见学校网页:http://www.hznu.edu.cn/。

(一)杭州师范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简介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下设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和食品科学4个专业系,以及生命科学研究院、两栖爬行动物研究中心、药用观赏植物研究所等研究院(中心、所)。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5个本科专业(其中生物科学是浙江省优势专业和国家特色专业);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生物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并与浙江大学合作联合培养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浙江省重点学科;中药学杭州市重点学科;动物学和植物生理学2门浙江省精品课程,生物化学、生态学、细胞生物学和食品营养学4门杭州市精品课程,遗传学1门杭州市双语精品课程。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3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8名),副教授44名,博士学位获得者101名,共享中科院院士2名,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6名,教育部长江学者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名,浙江省“千人计划”5名,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高级人才”特聘教授7名,浙江省“151”和杭州市“131”人才第一、二层次培养人选21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名,杭州市全球引才“521”创新创业团队1个,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人选3名。近3年来共承担国家、省市等各类研究项目190多项,累计获得科研经费6200多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420多篇论文,其中被SCI收录170多篇,出版教材或专著17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市级教学成果奖2项。聘请中国水稻研究所水稻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钱前研究员(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浙江省特聘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研究员(国家杰青获得者、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为杭州市钱塘特聘教授,聘请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院士为客座教授。

生命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14年12月,行政上隶属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实行学院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研究院院长负责制,国家千人邱猛生教授担任院长。生命科学研究院的使命是进行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同时培养优秀科研人才,探索与国际接轨而又符合中国大学发展的科研和教育运作机制。研究院目前有两大研究方向,即动物器官发育与再生、植物信号分子遗传,下设13个创新研究组,拥有专兼职科研人员68人,主要围绕动物器官发育与再生、植物信号分子遗传两大研究方向。研究院已建成可供多学科研究工作的综合科研共享平台,形成了一个由学校引进的高端人才领衔,多名学科知名学者和中青年教授、博士为核心的学术团队,通过多学科的广泛交叉和深度融合,极大地促进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实现各学科领域研究的优势互补,以期获得一批原创性成果,为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二)医学院和衰老研究所简介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79年的浙江医科大学杭州分校,其护理教育可追溯至1917年浙江广济医院护士培训学校,已有近百年历史。医学院包括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健康管理、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和药学8个系,拥有8个本科专业和方向。有1家综合性三甲附属医院和7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学院现有共享院士1人,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 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13人。学院拥有教育部工程中心1个,浙江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拥有与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基础医学。

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衰老研究所是以研究生命衰老机制的科学研究机构,拥有最新的、现代化的生物医学研究平台,包括模式生物、细胞分选、显微成像、分子病理、蛋白组学、基因工程及微量金属分析等平台。

二、招聘计划 

设岗单招聘岗位人数备注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4详见附件
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研究助理(技术员)12
医学院衰老所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4

 

三、岗位待遇

引进人才采取非事业编制合同预聘方式,学校设有优厚的岗位待遇。具体参见《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教师预聘制暂行办法的通知》,详见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网站:http://search.hznu.edu.cn/zcms/browsepriv/content?SiteID=360&ID=714832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直至相应岗位落实聘用人员止,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向指定邮箱发送报名表和相关电子佐证材料,邮件主题请注明“课题组名称+岗位名称+姓名”,相关的电子佐证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包括自高中开始至今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教学科研经历和获奖情况等),并贴附1寸免冠近照。
  2.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职称、执业资格、个人荣誉等证书扫描件,或含有成绩单的学校推荐表(应届生),工作经历证明(劳动/聘用合同或社保缴费记录)等相关材料。
  3.国外留学人员须提供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我国驻外使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扫描件。
  招聘单位根据招聘岗位所需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方式向报名人反馈初审结果。获得面试资格人员,在面试时请将报名材料原件送设岗单位审核确认。

(二)考试考核
  由设岗学院根据报名情况分期分批组织考试考核。资格审查通过人员,招聘单位通知来校进行面试考核。面试以模拟试讲、学术报告、专业答辩、专业技能测试等方式进行。面试内容和方式由学院学科专家组根据岗位职责、专业要求等内容拟定。

具体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招聘计划。

附件:招聘计划

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

     2016年2月27日

 

Copyright © 2006-2015 杭州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0036 地 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