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Elva Diaz, Ph.D.来我所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陶华平 发布时间:2013-05-10 16:18:44 浏览:15

 

 

           20135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Elva Diaz, Ph.D.应邀来我所进行学术访问。Elva Diaz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药理学系,副教授。主要以啮齿动物为实验模型,研究神经系统发育的分子机制,重点研究方向为神经细胞增殖和突触的发育。

    下午,Elva Diaz为师生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是Functional genomics of nervous system development。 Elva在报告中介绍了利用DNA芯片技术作为工具鉴别在出生后小脑发育过程当中起调节作用的基因。他们已经找到一些在神经增殖和突触形成过程中表达升高的候选分子。目前主要研究Mad3 and synDIG1这2个基因。

     Elva的报告深入浅出,用非常简明易懂的语言阐述了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对其研究工作有着极大的兴趣,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其中梁国庆副教授、陶艳梅博士、齐瀛川博士等对其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想法。学生们也提出了许多自己的疑问。大家的热情参与使得此次学术交流非常成功。

 

IMG_3887

 

       
 
 
Copyright © 2006-2015 杭州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0036 地 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