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Dr. John Rubenstein、复旦大学杨振纲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4 14:04:36 浏览:169

91-3日,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Dr. John Rubenstein和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杨振纲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

92日上午930分,学术讲座交流会在发育与再生研究所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首先,邱猛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Dr. John Rubenstein的生平及几个业内里程碑的成果。Dr. John Rubenstein是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Nina Ireland神经发育实验室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他长期致力于前脑神经发育相关基因调控的研究,取得了很多重要研究进展,特别是他发现了Dlx基因及大脑皮层中间神经元起源于腹侧。随后,Dr. John Rubenstein作了题为“Patterning of the Frontal Cortex”的学术报告。报告中,Dr. John Rubenstein从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前脑皮层发育受不同信号的调控,包括FGF信号通路在前脑皮层细胞中的命运中的作用,及与Otx2的相互调控作用;很多人类enhancers在前脑皮层的特异性表达,决定前脑皮层的发育;Pbx调控前脑皮层的形成。

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国家杰青和长江学者杨振纲教授为我们作了题为“Transcription factors Sp8 and Sp9 coordinately regulate interneuron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杨振纲教授描述了在转录因子Sp8 Sp9双敲突变鼠中的嗅球发育异常,发现它们协同调控二个重要的下游靶基因(Pko2Tshz1),从而调控嗅球中间神经元的命运及发育。

报告内容非常精彩,与会的老师和同学对两位教授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DSC_0011

DSC_0016

 

 

Copyright © 2006-2015 杭州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0036 地 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