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伦敦大学生物系主任William David Richardson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杨爱芬 发布时间:2012-04-06 09:46:21 浏览:46

 

 应杭州师范大学生科院发育与再生研究所邱猛生教授的邀请,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伦敦大学生物系主任William David Richardson教授于201242-12日来我校讲学访问。
 到访期间,William Richardson教授在发育与再生研究所会议室作了题为:“Oligodendrocyte development, plasticity, repair”以及“Oligodendrocyte generation in the adult brain”两个专题报告。第一个专题主要讲述少突胶质细胞发育领域的历史和进展,重点介绍了PDGFROlig2 等关键因子对少突胶质细胞分化发育的作用,以及这些关键基因蛋白修饰后对少突胶质细胞命运的作用。第二个专题主要介绍成体大脑中存在的NG2-glia细胞的特性、分布和作用,以及NG2-glia细胞向少突胶质细胞前体细胞分化的过程。
 William Richardson教授的报告涉及发育神经生物学领域的背景知识和他本人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以及正在做的研究工作和未来的研究方向,两个专题报告对从事发育神经生物学研究的学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共有30多位老师和同学到现场聆听了讲座,并与William Richardson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均感到受益匪浅。

William David Richardson院士做学术报告

William David Richardson院士做学术报告

 

William David Richardson教授简介:
 William Richardson教授是发育神经生物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 1973年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得物理专业学士学位;1977年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获得生物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其主要工作经历:1978 - 1981年,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立儿童健康与人类发育研究所,分子遗传学实验室,从事访问博士后工作;1981 - 1982年,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访问副教授;1982 - 1985年,英国国立医学研究所,生物化学学部,Staff Scientist1985 - 1990年,伦敦大学生物系,分子遗传学讲师;1990 - 1993年,伦敦大学生物系,生物学副教授;1993 - 至今,伦敦大学生物系,生物学教授;1994 - 1999年,伦敦大学医学研究委员会分子和细胞生物学实验室,主任;1999 - 至今,伦敦大学Wolfson生物医学研究所发育遗传学实验室,主任;2001 - 2007年,伦敦大学生物系主任。
 William Richardson教授目前承担10余项科研项目,研究经费超过1亿元。在过去20年内,共发表110余篇SCI论文,他引次数超过10600次(不含自引),文章每年被引用次数达400-600次,其中有26篇文章被引用次数超过100次。在已发表的论文中,至少被引用49次的SCI论文共有49篇(“h-factor” 49)。

 

Copyright © 2006-2015 杭州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0036 地 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