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我所组团参加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九届全国学术会议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8-03 00:00:00 浏览:29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第九届全国学术会议于2011年7月29日-8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并达到预期的会议效果。我所邱猛生教授率领郑康博士、戴忠敏博士、谭舟博士、迟庆婷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陈宜张院士、鞠躬院士、杨雄里院士、段树民院士以及众多的国内外著名专家莅临参会。通过大会学术委员会的努力,本次会议共有大会报告9个,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谢晓亮教授作的徕卡讲座;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洲大学旧金山分校的詹裕农教授作的张香桐纪念讲座;我们还邀请到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神经科学会主席Susan Amara教授、法国Unite de Neuroscience Information et Complexite的Yves Fregnac教授、日本东京大学Nobutaka Hirokawa教授,韩国Kore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Hee-Sup Shin教授,以及国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徐天乐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周江宁教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刘力教授。本次年会中,我们首次与美国神经科学会、日本神经科学学会共同组织了专题小型研讨会,促进了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也加强了我学会的国际合作。此外,还组织了癫痫、干细胞、精神疾病、胶质细胞、计算神经科学、听觉视觉、教学研究等17个小型研讨会。
        本次年会参会人数与上届相比,数量可观,总计参会人员约1500多人。收到论文投稿756篇,其中小型研讨会91篇,口头报告154篇,Poster 511篇。会议现场从poster中评选出了2名Olympus Travel Fellowship和15名赛诺菲-安万特中国神经科学优秀会议论文奖,鼓励各位青年学者和学生积极地投入到科学研究中,同时向国际舞台展示我国神经科学的实力和旺盛的生命力。通过这些活动,我们的年会内容进一步的丰富和扩展,嘉宾们畅所欲言,与会者大胆质疑,充分体现了年会这一平台的开放性和包容性。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经过16年的发展已经逐渐壮大趋于成熟,学会年会也逐渐成为中国神经科学界共同关注的学术盛会。

图片1

 

Copyright © 2006-2015 杭州师范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56902号
电话/传真:0571-28866385 邮 箱:admin@idrbio.org 邮 编:310036 地 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林街16号